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早餐
编号:10170667
老年人早餐不宜吃的食物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油条、油饼一是油炸类食品脂肪含量高,胃肠难以承受,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还易诱发胆、胰疾患,或使这类疾病复发、加重。对于那些消化吸收好的老年人,往往由于脂肪摄入过多而易引起肥胖。二是多次使用的油里往往会有较多的致癌物质,如果常吃油炸的食品,可增加患癌症的危险。

    甜食类甜食含糖量高,如果摄入糖过多,可引起肥胖,由于多余的糖在体内可转化为脂肪,因此还可引起无机盐缺乏。

    动物内脏类动物内脏如肝、肾、脑等均含胆固醇甚高,老年人如经常食用,会使血中胆固醇增高,从而容易引发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或使原有的病加重。

    另外,尽可能多吃素、少吃荤,食物宜软忌硬、宜淡忌咸、宜热忌凉。张文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