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699
俄正在开发新型丙肝疫苗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俄罗斯物理-化学医学科研所和俄科学院分子遗传学研究所的专家正在开发新型丙肝疫苗。该疫苗是一种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能够有效地阻止丙肝病毒的自我复制。

    丙型肝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全身性感染,主要病变部位为肝脏。俄专家研制出了一种以DNA分子形式存在的试验型丙肝疫苗。疫苗中的DNA分子能够与丙肝病毒基因很快地结合。结合之后,疫苗中的DNA分子便能指导合成一种毒素,来毒杀被感染的人体细胞,阻止丙肝病毒的自我复制。据俄专家介绍,他们用志愿人员提供的健康细胞在培养皿中进行了疫苗试验。

    试验结果显示,当丙肝病毒未侵入健康细胞时,细胞中的丙肝疫苗则处于休眠状态。待病毒侵入后,新型疫苗中的DNA分子便能杀死被感染的健康细胞中的病毒。

    (摘自: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