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药茶疗法
编号:10170737
饮用红茶可防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据亚历桑那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饮用浓郁的热红茶可降低患者鳞状细胞皮肤碍癌的危险性。

    美国癌症协会公布,这项研究,是对234名有喝茶习惯的皮肤癌患者,与216名习惯于喝茶并且未患皮肤癌的人进行实验比较后取得的结果。研究结果最终发现,没有患癌症的实验组饮用的茶水又浓且热,他们通常将茶叶泡7分钟后才饮用,最少也达到2-3分钟。

    虽然茶这种自古以来的饮料是除了淡水之外最为普遍的解渴饮品,但很少有人了解它在健康方面的效果。亚历桑那大学研究发现,茶叶中的多苯基可以阻碍癌细胞的扩张。

    美国癌症协会的专家同时还指出,这项研究成果如获确证将有助于降低皮肤癌的病例,但最重要的仍在于牢记勿在阳光下过度暴晒。

    (摘自:中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