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健身作坊
编号:10170739
白领女性按比例吃饭才美!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每个白领女性都希望自己有苗条的身材、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体,但要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便是一日三餐的科学饮食。

    首先,3餐饮食分配比例:一般以早餐摄入量占全天摄入食物总量的30%、午餐40%、晚餐30%为宜。

    其次,还要养成按时就餐和不偏食的良好习惯。医学家认为,两餐之间的间隔一般以4~5小时为宜。

    另外,尚需提及的是,白领女性参加陪酒的应酬机会较多,尤应注意饮食营养方面的问题,在酒席上不要偏食少吃,当然吃得过饱也不好。饮酒助兴是必要的,但要适量,不能多饮,饮酒过多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

    (摘自:中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