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0753
616人服用“伟哥”身亡!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德国卫生部日前表示,全世界迄今已有616人因服用“伟哥”而死亡,其中欧盟国家有77人,而德国就有30人。

    据报道,德国卫生部是在国会议员的要求下公布上述数字的。卫生部秘书说,在德国的“伟哥”服用者中,报告身体有不良反应现象的共有104例,其中有30人死亡。这些人都是在服用“伟哥”后引发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的疾病而致死的。德国医疗机构曾在早些时候建 议患有心脏及血液循环方面疾病的人不要服用“伟哥”。

    “伟哥”的生产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否认服用“伟哥”不安全的说法。该公司说,临床试验并未发现服用“伟哥”者患心脏病或心脏病发作的概率增加,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产品是非常安全的。

    “伟哥”是一种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据统计,自1998年“伟哥”上市以来全世界已有1500万名男性服用过这一药物。

    (摘自: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