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0859
最优秀的专家调来防范 上海未发现非典型肺炎
http://www.100md.com 解放日报
     市卫生局负责人针对国外媒体的报道表示,上海未发现非典型肺炎。

    本报讯针对有的国外媒体最近关于“上海也有非典型肺炎”的报道,昨天上海市卫生局负责人向新闻界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尚无一例非典型肺炎发生。上海将继续以最大的努力进行疾病防范,确保市民和国内外来沪宾客、人士的健康。

    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在获悉广东发生非典型肺炎后,马上召集卫生等相关部门会议,责令高度重视。根据上海市和国家卫生部的指示,卫生部门迅速抽调人员组建上海市卫生局防病办公室,各区、县卫生局和医疗机构也全部组建了由“一把手”负责的防病机构。

    目前,上海正对这一疾病进行全方位监控,同时严格落实“专项报告”制度。上海最优秀的呼吸道疾病专家和流行病专家组成了防范非典型肺炎专家工作组,制定防范策略,指导基层单位工作。同时,上海专门制定了防范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疫情,将全方位投入防治。上海市政府领导同志强调指出:作为一个高度负责任的政府,上海市政府对市民的健康持极为认真负责的态度,如果发生非典型肺炎的病例,将及时向社会和市民公布疫情。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