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0896
搞好中西医结合、促进传统医学发展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在临床工作中,普遍认为,推拿按摩不是专家主任分内的工作,出门诊看病就行了。实践认为,一名好的医生不能把诊断和治疗相脱离。否则,将丢掉临床实践的第一手资料,这个技术进步的最基本因素,将会产生延误治疗等不良结果。

    74年对Tietzes’s 综合症产生的软肋骨关节肿痛,一般采取局部封闭缓解症状,无有其它良策,我经过很多次仔细的寻找,终于发现,肩胛岗下(相当于天宗穴),点按之后,形成了“胸痛背治,前病后医”的手法。从此,为探索靠手法治病开了一个好头。并逐渐形成了一套常规诊疗手法,即,系统准确的检查身体,明确伤病部位之后,对软组织无菌炎症部位采取重手法、快速点穴按摩松解术及痛点定位小剂量类固醇利多卡因盐水局部注射,再行手法按摩整复整理复位。使症状明显减轻至消除。

    经过三十年来不断摸索改善,于八年前形成了重手法快速点穴单次松解术治疗肩周炎的经验,对痛苦大,病程长,难于治疗的多发病、常见病,能在一至三次治疗后,迅速解除病痛、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劳动能力,是一个需要普遍推广、努力发展的项目。

    (闫心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