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0908
中医药展:打造现代化国际合作平台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2003年4月10~13日,对于我国的中医药行业来说,又是一个崭新的春天,中国加入WTO后,经过一年多时间与国际接轨,行业管理规则和市场秩序已重新界定,向国际市场进军的中医药的列阵,已整装待发,正等待着“中国国际中医药创新技术及产业化展览会”,向世界吹响“打造中医药现代化的国际合作平台”的主旋律。

    &nsbp 据了解,首届“中医药展”的两万余人的专业客商,分别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泰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中医药的国际化特征显而易见;在项目成果方面,市场化和产业化运作将成必然趋势,参展的企业和个人在这里寻求市场开拓和合作;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技术成果拍卖、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等都在呼吁一个全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因此,首届“中医药展”为搭建这个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届“中医药展”着眼于更高的起点,广泛邀请中药原料药、中成药制药企业、中医药技术及设备研发机构、中医药创新科研成果持有机构等参与展会,同时,加大买家的邀请力度,邀请各大中医院、风险投资机构、医药经销商和海外采购团等。真正为参展商打造一个富有成效的市场合作平台。另一方面,组委会全面加大媒体的宣传力度和加强海外专业机构的信息交流合作,启动专业媒体的强势出击,宣传中医药的产业优势,介绍我国中医药科技政策和科技发展状况,提供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政策和法规信息,吸引更多的各界人士参与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并且利用海外专业机构:全欧洲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新加坡中国医药保健品商会等建立信息互动平台,传递国际中医药科技和市场动态。使中国的中医药业及参展商真正通过“中医药展”这个平台,与世界中医药互动发展。(阿 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