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0938
沈阳用生物疗法治疗肿瘤效果显著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新华社消息 沈阳解放军463医院血液消化内科实验室在脐血中提取出CIK细胞,应用于临床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实体瘤等,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治疗肿瘤的方法有四种: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和生物治疗。其中过继细胞免疫疗法是生物治疗的一种,医学已证明CIK细胞是新一代过继细胞免疫治疗的最佳方法。

    据该项目主任杨晓凤介绍,CIK细胞是将人外周血单个核细胞在体外用多种细胞因子共同培养一段时间后获得的一群异质细胞。在脐带血中分离出CIK细胞主要是参考外周血分离CIK细胞的原理。目前已应用于临床,并为12例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实体瘤患者输入CIK细胞,效果良好。

    据杨晓凤介绍,用生物疗法治疗肿瘤,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放疗或化疗的副作用。患者不用住院,在门诊输液即可。据介绍,一位13年前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患者,已经到了白血病晚期,出现严重血小板减少、牙龈出血等症状,由于体力非常差,已经不能做化疗。在输入CIK细胞后,病情很快得到缓解。(姚剑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