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0951
关于举行中医特色疗法发展策略研讨会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国医传联办字[2001]004号

    中国加入WTO使我国的对外开放、改革和发展事业整体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对我国医药保健产品和医疗市场发展格局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在发达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医药的情势下,作为中医医药特色疗法发祥地的中国科学家、理论家、企业家、中医师,该如何弘扬中国的“国粹”;如何利用“入世”的机遇开拓中医药大市场;中医特色疗法应以怎样的姿态跨越新的高度,将是我们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

    为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团中央中华儿女杂志社、中国国粹康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议主题为信誉、联合、品牌。

    会议主要议题是:

    组建中医特色疗法“航母”打造中医医疗机构知名品牌;

    靠信誉和质量拓展中医药特色疗法的发展空间;

    实施品牌战略,开发西部中医医疗大市场;

    传统医药特色疗法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潜力;

    中医特色疗法融入国际大市场的政策、途径、效益;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成立“今日华佗联谊会”、公布“中华医药特色疗法信誉单位”等活动;

    本次会议将努力促进中医特色疗法等医药医疗机构的整合,形成一种合作机制,使专家、学者和科研、制药、基层中医师的优秀成果有机地联合起来,力争降低中医药知识产权流失率,提高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促进成果科技化、市场化进程,实现理论创新,成果创新。

    我们热忱地邀请中医药产业高层管理者、医疗机构负责人、特色疗法中医师、制药和保健品企业代表出席这次大会。

    参会人员请填写“参会回执”,详细日程待正式通知。

    咨询电话:010-63723826 6378616

    传真:63787619 联系人:何 辉

    监督电话:010-84030653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

    中华医药特色疗法交流推广联合办公室

    二00一年十一月一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