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
编号:10171022
老年人平日要多喝牛奶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据了解,目前国际上将65岁以上人口占全人口比例的7%以上,定义为老龄化社会。我国60岁以上老人有2亿多,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有关部门预计,到2027年我国老年人可达14%,老龄化速度和人数是世界之最。

    老年人要健康长寿,饮食营养合理、科学是第一重要的。北京306医院的李淑媛医生认为,牛奶更是老年人的最佳长寿食品之一,因为牛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一切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的质量和构成比例都适合人体需要,吸收率高,尤其适合老年人,是既经济又安全的营养保健食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一次买上数盒超高温利乐无菌盒装牛奶,这种牛奶不仅采用优质科学的包材,而且使用超高温瞬间灭菌工艺,保质期长达3个月。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如每天保证至少喝1盒牛奶,将对高血压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调整紧张情绪和镇静作用。中医也认为,牛奶是补虚益胃益五脏的滋补食品,生津润肤的美容食品,对老年人的皮肤干燥和便秘有特效。

    小峰

    生活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