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
编号:10171179
适量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巧克力对人们的心脏有好处。巧克力中会有同红酒、茶叶、水果、蔬菜中一样的对健康有益的化学物质。

    巧克力富含防老化剂,一块1.4盎司(1盎司约为1两)的牛奶巧克力含有400毫克防老化剂,这同一杯红酒中含有的防老化剂计量相当。黑巧克力更是富有2倍的含量,但白巧克力没有。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戴维斯吃了2.8盎司的巧克力蛋糕,2小时后,防老化剂在血液中增加了31%。巧克力中含有的防老化剂有助于防止血管堵塞,从而防止心脏病、中风和高血压。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和糖,所以过量吃会胖。但巧克力并不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瑞士人吃巧克力是我们每人的2倍,每年要吃掉22斤,但瑞士人的肥胖率是世界最低的几个国家之一。

    巧克力中60%的脂肪都是饱和脂肪,一块普通的巧克力中含有8克饱和脂肪,吃巧克力时确实是把他们都吞进去了,但并没有多大害处。哈佛大学做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三四次巧克力的女性比很少吃巧克力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明显要低。

    (摘自:当代中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