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71230
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湿疹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杨玉环、王琴医师观察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湿疹的临床疗效。具体方法如下:发热、血象高用抗生素静滴或口服,用扑尔敏、本海拉明、异丙嗪。外用肤乐软膏,一日2次,局部涂搽。并用湿疹洗剂方,药物组成为:防风15g,荆芥15g,白藓皮15g,地肤子15g,苦参15g,艾叶15g,川椒4.5g。随症加减:瘙痒重加蝉衣15g;皮肤干燥加当归10g;流黄水加黄柏15g,野菊花15g;流清水加苡仁30g。用法:水煎外洗,每日2次,(洗后局部涂肤乐软膏)。痊愈标准:未再出现湿疹症状,随访两年无复发。有效为:局部未出现渗出及新的湿疹,症状改善。无效:湿疹仍有渗出及出现新的湿疹。结果:本组50例,痊愈36例,有效12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96%。结果显示:本方具有清热解毒,除湿祛风,散寒止痛,止痒杀虫消炎的作用,疗效满意。

    《陕西中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