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1488
对“非典”有应急预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7日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泽军说,北京市目前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平稳,且有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以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

    他是在卫生部和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针对国际劳工组织官员派克·阿罗因重症输入性非典型肺炎在北京去世一事,刘泽军说,北京对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共有11个监测点,监测结果每日上报;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都开设了非典型肺炎的监测点,医务人员都受到了关于非典型肺炎的诊断和治疗培训,有一套完整的系统。他还说,医务人员对非典型肺炎有高度的警觉性,如果遇到高烧、咳嗽者会留院观察,可疑病人会立即被隔离观察,以杜绝传染机会。(朱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