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171536
全国性木糖醇预防蛀牙大型启蒙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7日 sohu健康
全国性木糖醇预防蛀牙大型启蒙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性木糖醇预防蛀牙大型启蒙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性木糖醇预防蛀牙大型启蒙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中国木糖醇专家、全国牙病治疗指导组专业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教授王伟健先生(右)六日在北京朝阳区华堂大厦前为现场群众讲解木糖醇口香糖对口腔龋齿的预防问题。 (2003年4月6日,北京)今天,两大口腔权威机构、12名顶尖口腔权威专家和国际著名食品生产企业乐天公司在北京开始了一次全国性木糖醇预防蛀牙大型启蒙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木糖醇健齿专家组和乐天公司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加强木糖醇在预防蛀牙方面的知识普及工作。活动将历时5个多月,覆盖包括北京、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天津、上海、杭州、南京、福州、广州、深圳等12大重点城市。

    选择在今天开始这一意义深远的全民口腔教育普及活动,颇有向4月7日世界卫生日献礼的意味。在北京华堂商场门前广场,许多群众在医生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通过显微镜观测了牙细菌的“庐山真面目”,并接受了专家提供的口腔检测,了解了木糖醇对预防蛀牙的重要功效。据了解,这种大众街头口腔检测活动只是此次全国大型普及教育的一小部分。口腔专家们还将深入大量社区、学校和公众密集的区域,开展街头检测、口腔咨询、木糖醇知识培训、木糖醇产品派发等活动,并收集国民口腔健康状况相关数据。除了开展面向广大国民的普及教育,本次活动还将开展对各地口腔医生的培训,全面提高国内口腔保健领域对木糖醇预防蛀牙功效的认识和应用水平。
, http://www.100md.com
    全国牙防组成员、木糖醇健齿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主任医师王文辉女士向记者介绍到:“木糖醇健齿专家组近两年来的研究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口腔保健状况十分令人担忧,尤其是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的龋齿发病率普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今年的普及宣传向大众传递‘关注口腔健康,防治龋齿疾病’这一健康生活的理念。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关注自己的牙齿,真正做到笑口常开。”

    对于如何进行日常的口腔保健,王教授热心地向大家介绍道:“牙齿的保健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比如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刷牙,坚持使用含氟的牙膏,少吃甜食,均衡膳食等等都能有效地防治蛀牙。另外,利用木糖醇健齿防蛀也是最几年来国际上流行的有效方法。乐天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他们的木糖醇口香糖经过木健组鉴定,是目前国内在利用木糖醇防蛀方面有效的选择。”

    据介绍,木糖醇是一种原产于芬兰的天然甜味剂,它和蛀牙菌结合不产生酸性物质,并且不断消耗蛀牙菌自身的能量,使之活性减弱,易被清除。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芬兰土尔库大学的临床实验和研究成果均证明木糖醇对预防龋齿有显著效果。而在口香糖里添加木糖醇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普遍的防蛀方法。

    作为此次大型普及宣传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乐天四通食品有限公司对活动从组织、物资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乐天公司总经理西村计三先生表示:“乐天一贯致力于大众的口腔保健工作。此次活动不仅让国人接受专业的口腔检查,更重要的是把保护牙齿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更多的国民。今后,我们还将支持更多类似的公益性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护口腔健康、预防龋齿已不再是只有“爱牙日”才讨论的话题。随着本次大型普及宣传活动的深入,必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心自己的牙齿,也会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加入到口腔保健事业中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