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284
前列腺保健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7日 扬子晚报
     前列腺肥大症是男性老年人的常见病。除积极治疗外,自我保健非常重要。

    自我保健方法:(1)气候寒冷时做好保暖,预防感冒。

    (2)不过劳:过度劳累会耗伤中气,中气不足会造成排尿无力,易引起尿潴留。

    (3)适量饮水:以发挥排尿对尿路的机械冲洗作用,白天应多饮水,夜间也应适量喝水。

    (4)不要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致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

    (5)忌饮酒:饮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充血水肿而易诱发急性尿潴留。

    (6)不食辛辣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既可导致性器官充血,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

    (7)节制性生活:以防前列腺充血,发生急性尿潴留。

    (8)避免久坐:久坐可加重痔疮等病,又易使会阴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难。

    (9)按摩小腹:点压脐下气海、关元等穴,有利于膀胱功能恢复。

    (10)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该病的康复。王玉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