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71697
如何正确使用哮喘雾化吸入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8日
     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疗一般都使用同一类的药物。这类药物的使用常通过雾化吸入的方法应用。药物的雾化吸入亦是一种最直接的肺部用药方法。

    由于药物是直接地进入肺部,所以药物的需要量将会大大减少,且起效更快,更有效。而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通过雾化吸入可防止此些药物对身体其它部位的副作用。

    通过雾化吸入药物是相当容易及方便的,它可使患者减轻症状主,并减少药物的长期性的副作用。但要获得雾化吸入的好处,首要的自然是掌握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以下几点是使入雾化吸入器时需重点注意的:

    1.为要用到的药物做好标记,尤其是需要用到多种药物的情况时。这将有助你明了该用到哪些、已用哪些药物,以做到合理、适量地使用药物。

    2.药物使用完毕后应即时更换填充器。应掌握如何判断填充器里还剩多少药物。咨询医生或医师,了解判断药物剩余量的方法。

    3.使用滤嘴。如果你需要使用类固醇吸入或无法掌握吸入量时,滤嘴将有助你精确掌握药物的使用量。

    网易 Fodun 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