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790
百岁老太正“壮年”头发乌黑内脏功能相当40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8日 重庆商报
     在红岩村住着一位105岁的老人,不但长出的头发仍然乌黑如漆,而且经过医生诊断,其内脏功能相当于一个40岁左右的人,令人啧啧称奇。近日,记者来到老人家中,看到了这位被当地的孩子叫作“古时候的人”的老寿星。

    老寿星名叫梅瑞清,生于1898年。老人看上去虽然瘦,但精神很好,当她的儿媳凑近耳朵告诉她有客人来了时,老人很热情地挥动着手,连声说道:“喊人坐,喊人坐”,声音

    很是洪亮。首先吸引记者的是老人的耳朵,不但厚,而且长,几乎占去了整边脸的位置。儿媳说,她们曾经量过,足足有四寸长,而普通人的不过两寸左右。听说老人的头发并未完全白,记者好奇地掀开老人的帽子,果然看到其后脑勺才长出的头发仍然乌黑一团。

    说话间,老人的女儿端进来一大碗煮好的嫩胡豆递给她,老人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只要新鲜的胡豆、包谷一出来,她每天晚上都要吃这么一大碗,有一次我们怕她不消化,少给她装了三分之一,刚到半夜她就喊饿了。平时,她的饭量比我们的都大。”因为奇怪老人有如此好的消化功能,1998年的时候,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惊奇地说,老人的内脏功能相当于一个40多岁的壮年人!

    老人很健谈,记性也好,对很多过去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当记者问她过去的经历时,老人开口就从五岁时说起,口齿清楚、思维清晰,一口气说了十多分钟。据说,老人乐善好施,常常教育后代要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甚至还开明地叫子孙不要存钱,有多余的钱都该拿去捐献给灾区。

    现在老人已是五世同堂,儿孙有一百多人,对曾孙辈的名字也能叫出几个。当记者问她想过死的问题没有时,不想老人爽快地回答道:“还没想过!”, http://www.100md.com(罗恒 刘奇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