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1870
北京:9家医院联防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9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卫生部“高血压防治教育及咨询活动”日前在京启动。参与这一活动的同仁、积水潭等9家医院将分两批举办大型咨询活动,向首都市民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

    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黄琼丽主任指出,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达1.3亿,且每年新增300万以上。在35岁到74岁人群中,高血压发病率高达27%,心力衰竭、中风、肾功能衰竭等高血压并发症也在威胁患者生命。因此,保护心脑肾已成为高血压治疗的重要目标。

    本次教育及咨询活动就是要提高临床医生高血压诊治水平,加大对心脑肾保护的重视程度,帮助患者合理选择抗高血压药物,同时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使高血压能早发现早治疗。人民医院、北京医院、友谊医院和安贞医院将于4月13日在门诊部由专业医师举办咨询,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大医院和同仁医院将在4月20日举办咨询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这一活动同时还将在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举行。(记者 杨凤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