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491
谁是最爱你的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9日 深圳商报
     1.男人天生不是浪漫的人,甚至连情人节到了也不知道送花给女人。除了给女人无私的关爱和温和的笑,男人连好听哄人的话也不会说。

    女人就很失落,一直以为爱情怎么可以这样的。她想应该有一点别的色彩,不应像现在这样一潭死水,明天和今天没什么两样,年复一年地生活,变化的只有自己青春的容颜。女人想起大学时代看过的小说《包法利夫人》,发现自己的男人和包法利是如此地相似,心地善良,但缺少激情,而她却像艾玛一样喜欢一种充满激情的生活。

    2. 女人有天接到伟的电话,女人的心情就不再平静了。伟是女人的大学时的同学。上学时追女人追得很苦,但女人拒绝了他。伟说我是伟,我想见你。女人按住怦怦直跳的胸口,沉默了许久,女人终于说好吧。尽管女人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

    女人和伟在酒吧里见了面,伟还是个热情似火的人,似乎岁月没有褪去他青春的激情。伟和女人轻轻地碰了碰杯。伟还让小姐送来了一束玫瑰,伟说这是迟到的玫瑰,女人很久没有收到玫瑰了,她想起上大学时伟在每个情人节都送花到她宿舍门口而被她拒绝的情景。
, http://www.100md.com
    女人收下了这束玫瑰,心里像有只兔子在乱跳,烛光下女人的脸像桃花一样娇艳,伟吻了女人,女人想拒绝的,因为女人忽然想到男人。但女人还是默认了,她想起了艾玛。

    女人回到家已是深夜,女人看男人蜷缩在沙发上,打瞌睡,前面的茶几上正摆一壶煎好的药。女人自从那次流产后,身体一直很虚弱,男人就每天熬着补药给她喝,这成了男人的必修课。直到女人身体已差不多恢复了,他还在坚持着。男人从瞌睡中睁开了眼,睡眼朦胧地说,回来了,吃药吧,男人把药倒进杯中轻轻吹着上面的热气,然后,把杯子递给女人。女人心乱成一团麻,女人想,难道我还能找到比这更温暖的吗?

    3. 伟的电话仍然来,女人也仍然和他去幽会。女人就像艾玛一样偷偷地做着违背男人的事,而男人还全然不觉地细心照顾着身边的女人,一想到艾玛最终的悲惨下场,女人就想收手,但是,她抵挡不住偷情的诱惑,她想趁着自己青春还在,玩一下再说。女人仍像大学时代一样兴奋地化妆,兴奋地和男人说,我有点儿事,要出去。男人笑了笑,望着漂亮的女人像一阵风一样向外面走去。有一天伟轻轻地搂住女人说,我们结婚吧,我已考虑很久了。女人心头突然一颤,她想起了男人那温和的笑脸,女人挣脱伟的怀抱说,让我想想。
, 百拇医药
    女人比往常提前了两个小时回来,男人还没有下班。女人想刚才伟说结婚时的眼神,她想还是结束这种不死不活的生活吧,但她和他之间一直没有裂痕,男人一直对自己很好,只是缺少点激情而已。女人想起这段时间来和伟相处的快乐,并狠下心来,还是离吧,要不自己青春就毁在这婚烟上。

    4. 她走到卧室,看男人大意,没有锁抽屉,便忍不住去翻看。男人有记日记的习惯,即使女人也不给看。在恋爱时男人就对她说,他在大学四年里记了几十本日记。他对她说婚后,他拥有记日记的自由,不给女人看,这是他对她提出的惟一要求。女人满足的男人要求,婚后的几年里一直没翻看男人的日记,这次女人忍不住翻看了男人的日记,她想反正一起生活的时间也不长了。

    女人翻到最近几天的,女人看男人写道:她又出去了,我先把药熬好再说,她总不知保养自己的身体,最近她有点奇怪,但我不想追问,这是她的自由,就像我拥有自己的日记的自由一样。

    从她兴奋的脸上,我知道她在恋爱了,她是很久没有这样了,我不能给她这种兴奋,我只能为她熬药,或更多的关心。我知道自己从小就是不善言辞的人,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我看到她兴奋,我也很高兴,但希望她不要走得太远,我始终相信爱情药方是:真诚十克,关心十克,宽容十克,加博爱若干,文火煎服。

    女人看着看着,眼泪忍不住缓缓地流了下来,想不到自己的男人在平庸生活的后面有这么颗敏感的心,他早就知道她与伟的事,他只是用自己的爱情药方来医治女人的变化。女人轻轻地把男人的日记恢复原样。

    那一夜,女人在男人怀里睡得很甜。(何贞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