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1866
非典型肺炎疫情及时公布 专家认为不必过于担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有关临床专家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非典型肺炎的疫情问题上,政府部门是本着公开和透明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告知公众的,不存在缩小并隐瞒患病人数问题,“小道消息”不足为凭。

    专家表示,在当前非典型肺炎病人偶有出现时,医院的接诊医生被要求遇到高烧咳嗽的病人要提高警惕,采取留院观察及隔离观察等方式,确保不漏掉一个非典型肺炎病人;但被隔离观察的病人并不等于患上了非典型肺炎,他们被医学界称为“疑似非典型肺炎病人”,医疗机构要用“排除法”从高烧咳嗽病人中先排除一般感冒病人,然后经过医学手段才能确定剩下的病人是否确实患上了非典型肺炎。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一般的感冒发烧极为常见,呼吸道疾病就诊的病人经常会高于其它季节,并不是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就是非典型肺炎。

    目前,卫生部每日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非典型肺炎最新疫情,并许诺向社会每5日公布一次疫情,疫情将详细到分省和死亡数字。据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我国内地非典型肺炎累计报告病例1268例,累计死亡53例。(记者 朱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