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515783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第14期
HIV-1变异导致治疗失败,母亲血液中可检出胎儿mRNa,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有差异,脂肪分布比脂肪总量更重要,高蛋白饮食加速肾功能恶化,英国青少年中肥胖者增多
     HIV-1变异导致治疗失败

    用抗HIV-1包膜蛋白的中和抗体治疗HIV-1感染者常以失败告终,原因是HIV-1病毒可迅速变异,使抗体失效,从而导致治疗失败。(Nature 2003 422∶ 307)

    研究人员在HIV-1感染者中,监测了中和抗体治疗前后HIV-1包膜蛋白的变化。研究结果发现蛋白中抗体识别部分(即抗原决定簇)并没有发生变化,而包围包膜蛋白的糖分子结构可能发生了变化,屏蔽了包膜蛋白,从而使中和抗体失去了作用位点而失效。

    母亲血液中可检出胎儿mRNA

    在母亲血液中可检测胎儿的DN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