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172455
高科技引导现代中药——络病与内皮功能相关性研究及通心络治疗心脑血管病学术报告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14期
     编者按 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影响人类健康、造成死亡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它也是医药专家们最想征服的疾病之一。

    日前,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举办了“高科技引导现代中药”学术研讨会。中西医专家同台讲演,探讨络病理论与血管内皮功能及通心络治疗心脑血管病的研究。来自北京各医院的1200余名医师出席会议。河北以岭医药集团董事长吴以岭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成斌教授、中国医大第一附院曾定尹教授、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蔡定芳教授作了报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可冀院士主持了大会并作总结性发言。本报在此将专家们的报告摘要刊出,以让更多的临床医师分享会议的学术精华。

    络病与心脑血管病相关性研究及其治疗

    急性冠脉综合征与内皮功能

    通心络对急性缺血性卒中大鼠微小循环障碍的影响

    MMPs/TIMP对家兔血管成形术后内膜增殖和血管重构的影响及通心络干预作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