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纳米专题 > 正文
编号:10172517
“清洁”高科技战争给伊拉克人健康带来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1日 医业网
     《科技日报》2003年4月10日:

    不到20天的时间,高举“解放伊拉克”大旗的美、英联军就攻入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从而宣布了一场高技术战争的“胜利”,尽管,人们尚不清楚和平是否已经来临。

    战争初期美国军方曾宣称,这是一场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的高科技战争,是一场“清洁”的战争,它将给伊拉克人民送去“自由”和“民主”。但是在这10多天里,联军主要是依靠“轰炸”来实现部队推进的,美英联军同时出动的B-1、B-2和B-52三代轰炸机投下的8000多枚炸弹和导弹,到底给伊拉克人民送去了什么?

    昨天,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在接受法国有线电视台的采访时指出,伊拉克平民目前很难获得饮用水和卫生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严重匮乏,医院人满为患,极易引起霍乱和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大范围流行。

    最为不幸的是伊拉克的孩子。据法国科技信息网站《未来与科学》报道,儿童占伊拉克人口的一半,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10多年禁运造成的生活物资不足和缺医少药,不仅使结核病人数急剧增加,疟疾流行,更使1/8的儿童活不过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