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72528
加拿大总理用餐唐人街意在驱散恐华畏亚疑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4月10日渥太华讯: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十日亲临多伦多唐人街一家海鲜烧腊铺用餐,以身作则,意在驱散非典型肺炎病毒在当地华人社区扩散的谣言。

    克雷蒂安今天在多伦多唐人街对记者说:这里“没有危险,所有的预防工作都做好了”,怕“非典”就不出门、不上饭店,是没有道理的。他到唐人街吃饭,就是要“做个榜样”。

    克雷蒂安的新闻发言人说,总理现身唐人街,是为向加国国人表示,不应该由于害怕非典型肺炎而歧视亚裔。非典型肺炎不是某个族裔特有的疾病,因此不可以专门针对任何一个社区。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总理此行就是传递一种人民必须相互包容的信息,也反映出联邦政府对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关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