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2540
境外媒体记者穿防护服进入北京“非典”病区探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中新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13日)组织美联社、法国电视台、NHK等境外媒体和北京市部分媒体采访该市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北京晨报报道说,近30位记者进入地坛医院和协和西院“非典”病区采访。记者对这种开放式采访表示非常感兴趣。

    地坛医院向境内外记者开放了“非典”病区,记者可以自愿入内采访。为获得第一手材料,在场的近30位境内外记者全部换上防护服,分三批进入病区采访。从病区出来时,医院为记者们提供了含氯消毒液洗手,连采访机也用消毒水擦拭过。

    此后,境内外记者又参观了协和西院新开辟的“非典”病房。

    采访结束时,多家境外媒体记者表示,此次集体采访对及时了解北京的“非典”防治十分必要,特别是允许境外媒体进入医院的检验科和传染病区,说明北京市对“非典”的宣传是公开的、透明的,可以向国际社会及时反映北京的“非典”防治情况。

    香港有线电视台女记者蔡淑仪说,北京在“非典”患者的隔离治疗和医务人员的防护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香港学习。法国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表示,此次新闻采访很快就会在法国播出。

    据悉,北京地坛医院为“非典”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并配备了心电监护仪、床边X光机、无创呼吸机、心电除颤仪等设备,对患者开展免疫淋巴细胞和细胞因子检测。(李学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