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630
冷藏蔬菜更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澳大利亚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冷藏蔬菜比超市里反季节出售的“新鲜”蔬菜更有益于健康。

    研究人员说,一些看上去很新鲜的蔬菜在长途跋涉后流失了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相反,冷藏蔬菜通常在采摘后数小时内进行冷藏,因而保持了其营养成分。

    该协会发言人科尔伯格说:“对消费者来说,这个信息是让他们不要担心冷藏蔬菜不如新鲜蔬菜,尤其是当新鲜蔬菜不在季节的时候。”

    另有一些科学家声称,长时间保存的橙汁和鲜榨橙汁也是有益于健康的。如冷藏的豌豆、花椰菜、豆类、甜玉米和胡萝卜的维生素成分都远远高于从意大利、土耳其和以色列进口的新鲜蔬菜。

    《北京青年报》2003-4-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