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724
爱你的丈夫像朋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齐鲁晚报
     有这样一个女人,她曾经有过很好的一段婚姻生活,那时他们的事业刚刚开始,他宠她,她爱他。不知什么时候,不知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他觉得跟她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于是有了一个女友。她听说后,怒气冲冲地跑去捉奸,事情就这样闹大了。其实她不愿离开他,但他背负了陈世美的骂名,心彻底硬了,再也不肯回头。两个人就这样拉锯,斗下去,都倒了。

    很多人都同情这个女人,我就不同情,对她处理感情的手段实在不敢苟同。要知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著名圆舞曲大王约翰·施特劳斯的太太身上,结果却完全不同。当时,约翰·施特劳斯准备跟情人(一位女高音歌唱家)私奔,被不知情的记者捕捉到了行踪,记者以为即将跟施特劳斯同行的是他太太,跑去问她,她含泪承认。她用泪眼望着被人们簇拥着的丈夫和情人从华丽的歌剧院走出来,没有上前阻止。约翰·施特劳斯临上船前,想起了妻子的泪眼,最终回到了妻子身边。

    爱丈夫,最好的方式是引导他,不干涉他。有则故事,讲古代某皇帝奶妈的儿子犯了罪,皇帝要斩他的头,奶妈想去求情。大臣教她,见到皇帝什么也不要讲。奶妈照做了,只是泪眼汪汪地望着皇帝,皇帝心软了,免去了她儿子的死罪。以退为进,以柔克刚,是女人对待丈夫的第一法宝。

    第二件法宝是相信两“较”:不比较、不计较。婚姻是既实在又琐碎的,激情消失之时双方缺点暴露无遗,此时,切记不要拿他恋爱时的模样与现在相比,更不要拿别人跟他比,小吵小闹,不要太计较。夫妻之间鲜有大事发生,所以小事是真正危险的,因为它小到彼此忘了防范。

    第三件法宝是做好学生不做好学校。有人说“好女人是所好学校”,这说法肯定是男人编造出来的,千万不要信。女人望夫成龙,心甘情愿沦做学校的结果,只能是眼睁睁看着辛苦培养出来的学生毕业后离了校。这样的例子太多。当初人见人赞的郎才女貌,隔了十年再看,“郎”更上一层楼,才上加财;“女”却成了抹布,越用越旧。差距越拉越大,男人嫌弃枕边人也情有可原。好妻子应该是个好学生,跟男人一起进步。

    第四件法宝是不唠叨不纠缠。据调查,男人最怕的就是女人唠叨,唠叨能让男人不想回家。有女人讲,跟老公讲话,十句换不回一句。要知道,男人愿意听,讲一句足够;他不愿意听,讲一百句也白搭。 文/伊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