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研究
编号:10177367
未来医药市场四大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5日
     New Page 1

    医学专家经过广泛的市场调查研究后认为,未来几年,四类新型药物将逐渐被人们所使用,并成为市场热点。

    基因生物:经过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从牛、羊等动物的乳汁中提取某些药物的技术已获得成功。专家预计,通过转基因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生产的药物或蛋白,在未来几年将大量出现在国际市场上。

    海洋药物:据预测,从海洋生物中提取的药品将达到两万种。海洋药物按其用途大致可分为抗癌药物、心脑血管药物、保健药物、抗微生物感染药物、愈合伤口药物等,预计这些药物将走俏市场。

    微生物药物:自青霉素问世以来,已有150多种微生物药相继用于临床,使许多感染性疾病得到了控制。但专家指出,随着抗生素耐药性的发展及新病源体的不断出现,人们必需不断地从微生物代谢过程中寻找新药,以保障人类的健康。

    绿色药物:随着癌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及老年性膊《匀死嘟】档耐踩找嫜现兀蒲Ъ颐欠追捉抗馔断蛑参镆┛狻H绱雍於股贾刑崛】拱┏煞肿仙即迹淮右右吨刑崛】鼓匝懿∫┪铩A硗猓蒲Ъ颐腔狗⑾郑坠俣灾瘟评喾缡怨亟谘子行В晃逦蹲庸的苡行Ы档妥泵福淮忧Р闼蟹掷氤龅氖技罴资侵瘟评夏瓿沾糁⒌挠行б┪锏取?/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