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0173036
德国研发检炎器 验毒只需两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6日 联合早报
     插图

    德国阿图斯生物科技公司研发部门主任劳厄,昨天在汉堡化验致命的非典型肺炎病毒。(路透社)

    (德国汉堡法新电)德国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前天开始向世界各国分发检测器,该公司称这种检测器能化验出致命的非典型肺炎病毒。

    传统化验法

    需10到20天验证

    总部设在汉堡的阿图斯(Artus)公司同伯恩哈特·诺希特(Bernhardt Nocht)热带医学研究所经过共同合作,研制出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检测器。伯恩哈特·诺希特热带医学研究所相信它在两星期前确认了可能导致非典型肺炎(又称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毒。

    阿图斯公司已经答应向世界各国有关实验室免费提供检测器。该公司说,他们研究出的最新技术可以使医务人员在两小时内化验出这种病毒,而传统的化验方法需要10到20天才能证实患者是否被传染。

    阿图斯公司说,检测器可以对从病人的嗓子、唾液或大便取得的样品进行分析,并探测出里面的病毒。

    阿图斯公司项目负责人劳厄说:“我们希望通过向世界各国迅速分发检测器,有力促进非典型肺炎诊断方法的标准化,世界迫切需要一个标准的诊断方法。”

    劳厄补充说:“由于已经证明这种病毒传播迅速,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有效的化验方法,为控制疫情作出贡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