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3114
8大肿瘤占癌症死因8成以上 肿瘤防治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6日 北京晨报
     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及鼻咽癌已经被列为我国应重点防治的主要癌症。有关专家在昨天举行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提出:戒烟、控制乙肝为主的感染和合理饮食以及避免职业危害都是可行的预防措施。此外,早诊早治和进行规范化治疗,也能够提高治疗效果。

    从昨天起到4月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据调查测算,我国2000年死于癌症的人数为140万到150万,发病人数为180万到200万,在总死因中占第2位,在城镇居民中则高居死因榜首位。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及鼻咽癌合计占癌症死因的80%以上,已经成为我国应重点防治的肿瘤。

    专题:挑战癌症 拥抱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