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857
食品药品监管局:三管齐下整治药品市场秩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6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李建兴报道:从3月份开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管齐下,专项整治药品市场秩序。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介绍,自1998年以来,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查处了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案28万多起,涉案总值18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088个,取缔无证经营户4万多个,初步遏制了药品市场的混乱局面,有效保证了人民用药的安全有效

    郑筱萸指出,这次专项整治药品市场秩序,要从三个方面着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取得新成果。一是深入开展药监、公安联合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专项行动。从3月25日到现在,一些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取得了进展。如近期江苏药监、公安部门对徐州发现的假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案件,查源追踪,捣毁了广东、安徽等地的制假窝点和销售网络。湖南娄底假药案的查处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已经捣毁了制假窝点12个、售假窝点10个、仓储窝点9个,缴获制假器械30余台,缴获假人血白蛋白等假药161个品种,货值950余万元。二是继续大力整顿和规范农村药品市场。三是积极推动药品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要建立企业行为记录管理系统,建立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审评、企业审批、认证检查的专家、公务员和药监部门内部的信誉档案。

    《人民日报》(2003年04月16日第六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