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3132
收腹操有利减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7日 新闻晨报
     人到中年以后,常常因腹部过量皮下脂肪积聚而隆起、腰围变粗而犯愁苦恼。可我,由于坚持平时见缝插针地做做自编的“收腹操”,依然保持腹部平坦、腰围不变粗。有人猜我吃减肥茶,有人讲我洗桑拿浴,可我只相信自己的“收腹操”,并且乐此不疲,持之以恒。

    我的“收腹操”可分为三个部分:

    一,站着的时候注意笔直站立,尽量将腹部鼓起,同时通过鼻孔收气。在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后,通过口部呼吸,同时收紧腹部,如此坚持一会儿,再重复做三至四分钟,速度要尽量慢,每天可做几次。

    二,在坐着或乘车时,口中呼气,背部顶住椅背,同时收紧腹部。如此坚持一会儿后,接着通过鼻孔吸气,把腹部鼓起,坚持一下,按照以上的做法,锻炼三、四分钟,且每天可做数次。

    三,平躺,两腿高举,坚持数分钟。将膝部稍弯曲,两踝交叉。双手置于头后,保持腰部平躺在地板上或床上呼气,同时把上半身抬起,尽量使两肘向着膝部方向靠近,坚持数分钟,然后慢慢将上半身放回地板上,同时吸气,做十至二十次,等到熟练后可做四十次。

    需要注意的是,“坚持数分钟”,开始时可短些,逐步延长,一切量力而行;动作要到位,不能草率。只要持之以恒,每天坚持做“收腹操”,定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上海松江区泗泾镇姜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