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2945
中国将在西部地区开展癌症防治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8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国家级的癌症防治研究机构本周起将在广西、新疆等地举办大型癌症防治咨询活动,并就一些地区成功的防癌经验开展专业培训,以帮助西部地区提高防癌治癌的能力。

    由卫生部、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等机构承办的“健康西行,战胜癌症”大型公益活动,将在广西南宁和新疆乌鲁木齐开展义诊咨询、科普讲座和学术交流,向公众宣讲癌症的预防和早诊早治知识。同时,主办者还将在河南、山西和山东的食管癌、宫颈癌、胃癌高发地区进行防治经验交流和专业培训。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的董志伟教授说,相当一部分胃癌、肝癌、食管癌、宫颈癌、鼻咽癌等高发区集中于西部农村贫困地区,成为当地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是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记者 袁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