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感悟 > 漫谈
编号:10424730
是基因在作怪? 为啥年轻女人会爱上老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8日 厚朴中医网
     发贴人: 大陆之狼

    发贴时间: 2003年04月17日 21点08分--------------------------------------------------------------------------------

    一个年过花甲的老男人若是炫耀自己买了辆新款保时捷跑车,往往会被其他男人取笑。但奇怪的是,比起同样拥有这样一辆车的青年男子,这老男人对年轻女性的吸引力往往更大。

    最近,英国的动物学家斯蒂芬·普劳克斯声称自己找到了其中的原因。普劳克斯认为,如果男性在那个岁数还能拿得出东西来炫耀,绝对是基因在作怪。

    过去人们认为,这些老男人受年轻女性的青睐,是因为他们有钱。普劳克斯则说,伍迪·艾伦、迈克尔·道格拉斯这些影星上了年纪仍让女人着迷,是因为基因使他们看上去魅力十足———越年长,越显得他们基因出色。

    在人类进化史上,有些时代的许多工作多半由20多岁体力强壮的青年完成,60多岁的老人中只有极少数的还能胜任。而这些能够胜任工作的老人其基因中一定有非常强大的东西,才使他在生理上引人瞩目。与此同理,年轻男性娶年迈女性为妻的现象却少的多,这是因为女性自30多岁起生育能力开始减弱,直至在更年期绝育。普劳克斯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发表的论文认为,虽然很多年轻男子在生活中也不会小气,但慷慨的老年男子更让女性动心。对喜欢炫耀的年轻男子,被追求的女性却常常怀疑:这小子还能摆多久的派头? 普劳克斯说,动物界有同样的情况:雄性的蝇虎鸟与棘鱼即便食物不济,也照样竭力卖弄自己、吸引异性,其中体弱的雄性往往因能量耗尽而死,而雌性作出的选择是———选能长时间炫耀的老年雄性为偶。

    普劳克斯还调侃道,男人可以不必在年轻时炫耀自己买得起跑车,而是把钱攒到60岁再穿名牌西装、开名牌车,反倒更能让女人心动。(青年参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