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875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儿童早衰症与基因突变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专电 据美联社16日报道,早衰症是一种罕见的、可引起儿童在10多岁就衰老或死亡的疾病。科学家目前已发现该病是由基因突变造成的,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对正常衰老的研究。

    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林斯在本周的《自然》杂志发表文章说,早衰症是由一个DNA分子被错置造成的。人类基因组包括约30亿个DNA单位。

    患早衰症的儿童出生时看起来相当正常,但在18个月时开始表现出早衰的特征。这些特征包括皮肤变皱、骨质疏松等,不少儿童在4岁就开始谢顶。但美国一些科学家也指出,患早衰症的儿童经常会表现出过人的智力。世界平均每400万到800万人中就有1人患早衰症。(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