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880
温家宝检查北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非典防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雷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检查北京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时强调,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必须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前,要把防治和消除非典型肺炎,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发现、报告和公布疫情,决不允许缓报、漏报和瞒报。否则,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中央已向重点地区派出督查组,对防治工作进行检查。

    18日下午,温家宝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国务委员陈至立一起,先后到北京市六一幼儿园、北京市101中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察看了学校的教室、宿舍、阅览室,并同教师、学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病防治工作。

    温家宝十分惦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温家宝走进阶梯教室和图书馆,来到教师和学生们中间,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温家宝指出,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学校承担着培养教育他们的重任。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的防治工作。各类学校都要高度重视,领导亲自抓,指定专人负责。要加强科普教育,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增强师生自我健康保健意识。特别是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温家宝与在学校工作的外籍教师进行了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温家宝强调,要关心教职员工、外籍教师和留学人员,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一旦发现疫病患者,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救治病人,隔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病蔓延。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把防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教育部要进一步部署和检查落实。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疫病防治工作的指导,帮助学校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