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防治措施
编号:10173498
预防“非典”补药慎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有效预防“非典”的方法之一,于是最近几天,各药店的维生素、西洋参销量大增。但医学专家却提醒大家,服用这些补品都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至少要在一周后才可见效,所以大家切不可心急。另外,在春天这一不太适合进补的季节里,吃补药不可盲目,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在医生指导下循序渐进,否则还可能会产生副作用。

    EC复合剂、金施尔康、善存等都含有多种维生素,适当服用对于补充体内维生素,增强身体免疫力,会起到一定作用。但在服用这些维生素时一定要对自己的体质有一定的了解,也就是知道有什么、缺什么,有的放矢的补。专家建议,身体健康状况正常的人最好通过吃水果、蔬菜来吸收维生素,现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柿子椒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样对于吸收和平衡体内维生素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而西洋参则是比较“补”的,春天气候干燥、易上火,其实不太适合所有人在这个时候都服用。最好请医生对自己的体质情况做个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再决定是否适合服用,应该服用多少。否则也可能引起上火等不适。(戴菁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