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890
民航总局:乘国内航班旅客须填《健康申报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邓卓明、何一红) 记者今日下午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获悉,为预防非典型肺炎在航空器上传播和扩散,中国民航总局规定:从四月二十一日起,所有乘坐中国国内航班的旅客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方可办理乘机手续乘坐飞机。

    该《健康申报表》要求旅客填写:此次旅行前十四日内到过哪些国家和城市;以及现如有以下症状,如发烧、咳嗽、气喘、呼吸困难请注明等有关内容。

    该《健康申报表》上还注明:每位出港旅客必须填写此表,交办理登机手续的值机人员,如有身体不适,应立即向医疗部门报告。

    据悉,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日前在广州检查民航相关单位预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工作情况时强调指出,要坚决杜绝航空器成为“非典”的传播工具。

    为严防非典型肺炎通过机场传播、扩散,让乘机的旅客走得放心,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除使用了各种消毒手段外,还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严禁“非典”患者登机,并在候机楼设立了留验站。为给机场员工和旅客营造安全的检查环境,机场安检站购买了消毒药水、口罩、手套发放给一线工作的员工,并在现场休息、办公场所安装了紫光消毒灯,用于对安检场地进行充分消毒。该机场防疫站、动植物检疫部门对安检现场乃至整个候机楼经常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中国民航总局出台“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方可办理乘机手续乘坐飞机”的这一规定,将会进一步杜绝非典型肺炎在航空器上传播的可能性。(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