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3495
人命关天 不容懈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1日 新华网
     /Images/2003/4/21/01/66/15/50_1.jpg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央今天对卫生部和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人作了调整。这一重大举措表明了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在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的重大问题面前,必须高度重视,绝不要有丝毫懈怠。各地区、各部门都要从中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改进工作,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打好抗击非典型性肺炎这场硬仗。

    在当前抗击非典型肺炎这场突发性严重灾害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连日来多次深入防治救治最前线,深入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科研工作者之中,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稳定人心,鼓舞士气,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雷厉风行、脚踏实地的为政新风。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准确掌握疫情,如实向社会公布,不得缓报、瞒报、漏报,体现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极端负责精神,对疫情严肃坦诚的态度。

    疫情如火,人命关天,容不得拖延迟误,容不得疏忽草率。作风不实就要误国误民,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错。这也从反面说明了,党中央一再强调的深入实际、转变作风是多么的至关重要。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防治非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大力度,及时解决防治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上下一心,战胜病魔。(新华社评论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