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73510
高强:中国方面没有故意隐瞒真实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1日 中国金药网
     人民网消息:今天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中国内地最新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美国全美广播公司记者:您刚才提到出现数字不准确的情况是由于你们的工作当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缺陷,但是有没有这样一种情况呢?中国方面故意隐瞒了疫情,尤其是向世界卫生组织那儿故意隐瞒了疫情的真实情况。甚至有报道说,当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专家在医院进行实地了解情况的时候,一些非典的病人被藏在救护车里面,藏在一些饭店里面,您能不能证实是否有这样的事情?有没有在进行一些调查,调查是否确有其事?

    高强:我认为,对疫情有意隐瞒是不存在的。我们既要要求各地能够如实、准确、及时地把实际发生的疫情统计上来,报告上去,如实向社会公布,同时也严格地要求地方不准隐瞒、漏报、缓报。大家知道,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哪一个地方有意隐瞒。我们现在已经向一些地区派出了督察组,督察组的任务之一也包括核实各地的疫情。我想,督察组不管在什么地方,如果发现有有意隐瞒的情况,我们会严肃处理,而且会及时向大家通报。当然大家如果掌握了一些信息,也可以提供给我们,但是我们要求这些信息是准确的。 来源:人民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