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3646
中国中医研究院设“非典”预防用药咨询电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1日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为保障人民群众预防非典型肺炎的用药安全,中国中医研究院设立了安全用药咨询电话(64076063、84045426)。同时在北京东直门北新仓十八号中国中医研究院门诊部开展现场答疑咨询。

    中国中医研究院的专家称,前一阶段北京地区的医疗部门陆续推出预防非典型肺炎的中药配方,提供给民众选用,有效地起到了预防作用。但由于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加之大部分药方以金银花为主,致使部分药材出现短缺,也发现有不合格药材混迹于市场,非但不能起到预期的预防作用,反而发生腹泻等不良反应。

    专家建议,群众应根据季节、气候、工作环境和自身身体状况选择有关的预防用药。(记者 曾利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