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9537
世卫官员:我信任我的中国同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上没有哪个监测系统能查出全部病例,但中国卫生部门正在尽一切努力”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官员杰弗瑞·麦克法伦21日说:“我很难判断中国真正的发病人数,但是我信任我的中国同行。”

    麦克法伦表示,看到中国卫生部和卫生系统各部门,以及军队和地方医院都在每天报告确诊的“非典”病例,他感到“很受鼓舞”,这是了解目前发病规模的惟一途径。

    他说:“世界上没有哪个监测系统能查出全部病例。我们都是人,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但中国卫生部门正在尽一切努力来报告所有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另一位专家阿兰·史诺21日提出,强化监测和报告制度,加强医院管理和传染控制,完善社区信息交流和感染追踪,加强政府支持,是有效应对非典型肺炎的四大战略。

    他认为,战略要点之一就是建立完善的监测和报告体系。战略要点之二就是加强医院管理和传染控制。战略要点之三是改善社区信息交流和感染追踪。史诺认为政府支持也是战略要点之一,“这包括资金、人力和法规上的支持”。

    史诺强调了媒体在防治“非典”中的重要作用,还提出防治“非典”传播的最佳途径是大家都做负责任的人。史诺说:“公众对‘非典’不要恐慌,因为感染几率非常非常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