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3645
世卫组织专家提出应对“非典”四大战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2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官员杰弗瑞·麦克法伦21日说,看到中国卫生部和卫生系统各部门,以及军队和地方医院都在每天报告确诊的“非典”病例,他感到“很受鼓舞”,这是了解目前发病规模的唯一途径。

    卫生组织另一位专家阿兰·史诺21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有效应对非典型肺炎的四大战略。

    战略要点之一就是建立完善的监测和报告体系。“监测系统必须能发现每一个病例,并及时告知公众和卫生部门。”

    战略要点之二就是加强医院管理和传染控制。史诺说,无论何时,任何发烧病人来医院就医,都需要立即检查他是否感染了“非典”。一旦确认感染“非典”,就必须马上被隔离,以免传染其他人。

    战略要点之三是改善社区信息交流和感染追踪。史诺说,感染追踪是指追踪曾和“非典”病人接触过的人。社区信息应当告诉公众“非典”症状是什么。如果某人认为自己有一些“非典”症状,他就应当戴上口罩,避免传染别人,并去医院检查。

    史诺认为政府支持也是战略要点之一,这包括资金、人力和法规上的支持。政府应当提供足够的资金和人力,因为在“非典”防治过程中确实有很多工作需要做。(记者吕传忠、常爱玲、张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