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917
北京非典死者昨日获赔“非典'专项保险将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3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平安人寿向因患“非典”身故的某女士家属发出5万元身故保险金的认领通知,这是本市首位获赔的“非典”投保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70余位患者得到赔付,金额近40万元。来自监管部门的消息说,一些保险公司已陆续向保监会申请开办与非典型肺炎相关的险种。其中,太平人寿的产品已率先获得了批准,将于近日上市。

    据平安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士在1996年投保了保险金额为5万元的平安重大疾病保险,这个险种具有身故责任。今年4月14日,该女士因患非典型肺炎病故,经过确认,公司决定依照保险责任赔付身故保险金。

    昨天,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公司一款有关非典型肺炎的产品已经获得保监会批准,预计一周内就可以与市民见面。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理论上,对于专门传染病的保险产品审批很快就可以完成。”, http://www.100md.com(袁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