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24869
加州大学紧急招回在北京留学的44名大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4日 厚朴中医网
     发贴人: 雅东

    发贴时间: 2003年04月22日 21点23分--------------------------------------------------------------------------------

    【记者梁国雄洛杉矶—圣塔芭芭拉电话采访】中国大陆的 SARS 疫情仍在蔓延,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也出现因罹患 SARS 而死亡的病例。加州大学系统 (UC)17 日向 44名正在北京大学学习的加大学生发出紧急电子邮件,劝谕他们马上离开北京,以免感染SARS。

    加大系统的海外教育计划已经展开四十多年。UC 的学生经申请获批准後,可在其就读的 UC 分校缴纳学费,选择一所外国大学修课一年,UC 承认学生在国外大学得到的学分。近年来,中国大陆是学生申请的热点。

    目前在北京大学学习的 UC 学生共 44 名,其中洛杉矶分校四名、圣地牙哥分校六名、河滨分校三名、尔湾分校七名、圣塔芭芭拉分校四名、柏克莱分校十名、戴维斯分校六名、圣塔克鲁兹分校四名。

    这批学生绝大多数是大学本科生,也有个别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他们均於去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各自选修不同课程。如果无意外,他们将於6、7月间完成在北京的学业,返回美国。

    UC 系统海外教育项目发言人韩纳 (Bruce Hannah) 指出,迄今为止,在北京大学学习的 UC 学生无人感染 SARS。前段时间,北京大学校园内未有SARS 病例报导,UC只是劝告学生减少外出,逗留在安全区域。

    但是,北大於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该校一名学生感染 SARS,已被隔离。一名从内蒙古到北京看病的北大教师亲属因患 SARS 死亡。

    据此,UC 认为 SARS 病毒已经入侵北大,因而於美西时间17 日上午向全体在北京的 UC 学生发出紧急电子邮件,劝他们立即返回美国。这批学生当天开会,讨论是否撤离。

    韩纳表示,这批学生均已超过 18 岁,有权决定自己的行止,校方只能提出建议与劝告。目前也在北京大学的数名UC教师与研究人员已经决定留在北京。

    今年 UC 的海外教育计划仍然吸引大批学生报名,一批学生本已决定参加北京大学的暑期华语强化课程,但校方计划暂不考虑安排学生到北京学习,到 5 月 10 日再视情形作进一步决定。(世界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