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943
南京防非典药品今起限价 同时控制相关商品价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6日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南京从今天起对防治“非典”药品和相关商品价格实行临时干预,对相关药品实行限价。

    据介绍,从今天起,金银花等22个中药饮片的零售价格实行临时最高零售价格管理(具体价格见附表)。消毒剂、口罩、白醋、药皂、体温表等相关商品价格实行最高进销差率控制,即进批差率最高为15%,批零差率最高为15%,零售单位直接从外地生产企业进货的进零

    差率最高为30%。对本市生产的上述商品,其出厂价格实行成本利润率控制,最高成本利润率为15%,并报市物价局工价处备案。另外,各医疗单位经批准用于“防非”处方中药饮片煎剂的零售价格,按每副处方中药饮片的价格加2元加工费制定,并报物价局工价处备案。医疗单位经批准生产的“防非”自制剂零售价格也要报物价局备案。物价部门表示,如果相关药品商品源头价格进一步上涨或回落,将随时对限价进行调整。

    物价部门还强调,所有经营单位对防治“非典”的药品及相关商品,不得以零套零同城加价销售。昨天物价部门还出动了六个检查组,对39家商家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物价部门已经对相关商家进行重罚。物价人员这个双休日将放弃休息,继续全面检查市场物价,另外12358热线将24小时开通,群众可随时举报。(宁佳 徐晓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