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信息
编号:10173667
糖尿病用药新品种上升势头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0日 中国金药网
    
    有关统计结果显示,近3年糖尿病用药量虽有起伏,甚至在2001年第1季度和2002年第1季度出现过低点,但从整体的趋势线上可明显看出,医院用药量是在逐步增长且势头较强。糖尿病患者医院临床用药的增加在用药金额中也有所表现,从2000年至2002年的3年中,入网医院的用药金额已从6000万元左右迅速上升至近9000万元,而目前的医院招标及药品降价等改革并未对此类药品的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相反,其上升的势头极旺,未来2年内有望翻番。统计结果也显示,二甲双胍以绝对优势占据着3年用药量第一的位置。格列吡嗪虽在2000年及2001年排名第二,且进药量逐年增加,但在2002年的增长率却略低于阿卡波糖,位居第三。格列美脲、罗格列酮及比格列酮均为近年来的新上市药品,但增长较快。从用药金额看,阿卡波糖一直居于最高位。2002年,单组分胰岛素上升较明显,已列第二位;二甲双胍的总金额虽出现下降,但其用药量却在不断增加,而罗格列酮自2001年上市后便名列第十一位,2002年已升至第八位,上升幅度较大。由此可以看出,糖尿病类的用药市场将伴随着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加而进一步扩大,但品种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中国医药信息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