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73681
山西省首次采取居民楼隔离措施防非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申宏 赵晖) 太原市迎泽区防疫、公安、环卫等部门29日联合行动,对太原市东坡斜巷106号山西省电建公司宿舍楼5单元进行隔离和消毒,隔离期从4月29日至5月6日24时,这是山西省自发生非典疫情以来隔离的第一所居民楼。

    当日下午3时,迎泽区防疫、公安、环卫等部门在省电建公司及社区领导的陪同下齐聚太原市东坡斜巷106号山西省电建公司宿舍楼5单元门前,在向居民说明来意后,开始张贴隔离通告,在楼道门口拦起黄色警戒带,全副武装的区防疫站工作人员进楼挨家挨户地消毒、发药。整个场面井然有序,住户也都给予积极配合。当有住户探头问道如何获取生活必需品时,在现场指挥的迎泽区区长向住户保证将及时地把住户所需要的物品送到他们手中。

    据迎泽区街道办事处主任詹玉梅介绍,该楼5单元自从4月5日发现第一例非典型肺炎患者,截至4月22日共有9人被确诊为非典型肺炎病例,另有1人属于疑似病例。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迎泽区政府决定在4月29日至5月6日24时期间对该单元内的5户居民共8人进行隔离。

    在隔离期间,社区、防疫、公安、环卫等部门将各施其职,努力保障被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和公安将携手24小时全天候保证隔离安全,同时听从居民的“差遣”,使住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所需品。区防疫站将每天定时到家中进行消毒,密切关注被隔离居民的身体状况。环卫部门将把被隔离居民的生活垃圾做为特种垃圾,进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并做到日产日清。(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