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73689
“被隔离大学生日记”:真挚的祝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北方交通大学 电气学院学生黄少芳

    29日是我们隔离的第五天。

    昨晚,很多人看了《焦点访谈》——关于交大被隔离学生情况的报道。

    在《焦点访谈》播出后,我收到了很多人的短信,都是询问我们这边情况、祝福我们之类的话:

    “我看到你们了!!!你们还好吧?你们看电视了吗?你们要保重!你们平时做点什么?”

    “少芳,一切还好吧?昨天晚上采访我们学校的焦点访谈看了吗?在那边要多多保重!”

    同学虽然回家了,但是大家的心还是相连的,同学的情谊还是存在的!友情就像是一根无形的线,连着你和我!

    其实在节目播出之前,我就收到很多的短信。有告诉我疫情的,“下列地区已经确定是疫区……”;有帮助我的,“你怎么不回家?现在不安全!我们家都不敢出门。妈爸单位发了各种口罩消毒水温度计。你有口罩吗?没有或不够的话我寄给你”;也有祝福的,“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我默默的祝福;/ 当月光洒向地球的时候,就有我默默的祈祷。/ 当流星划过的刹那我许了个愿:祝愿正在看短信的朋友平安健康、远离‘非典’!”……

    短信的内容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的心——充满关怀的爱心,以及字里行间透出的那种真情——人与人之间相互维系的感情!也许人类就是凭着这份真情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灾难。我们也相信,我们会像战胜其他灾难一样战胜“非典”!

    互连网校友录里也充满了昔日同学的话语:

    林至煜:原谅我的自做主张……和少芳处境相同的同学还有很多,我们却无法帮他们……只能关注他们……无奈

    肖佳福:少芳,真的是你吗?如果是你的话,我门一定支持你,希望你能够平安, 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

    关切之情溢于言表!有他们的关注,有他们的祝福,活着真是一种幸福!(完), 百拇医药